俱欢颜(持续掉线中

笑一下吧。

归来仍少年(30)

 /啊啊终于更了😭这几章剧情有点平淡,主要是写心理方面和把前面的摊子了结一下,再过几章等斗好点就开始燃起来(?)



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,黑羽快斗想。


无非就是身子弱了些,做事不方便了些罢,反正现在也不需要他做什么事了,至于时不时发作的病痛,习惯之后倒也无关紧要。


黑羽原本是这么安慰自己的。他惯是会开导自己的人,既然无法改变现状,倒不如接受现状。他已经成了废人一个,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,与其为此黯然神伤叫人为他担心,不如坦然接受,也能让那几个笨蛋侦探少为他操点心。


但当他再度醒来,又一次清晰地感受到从骨头深处渗透出的剧痛,无力地瘫在病床攥着胸口前的衣服大口大口地呼吸时,黑羽恍然间眼前飘过许多画面,每一帧都是十七八岁时他最意气风发的少年模样——不把一切放在眼里,将天地踩在脚下,以一袭白衣点亮整个黑夜,在枪林弹雨和刀山火海间来去自如,拍着胸脯信誓旦旦地说要成为超过父亲的全世界最伟大的魔术师。


明明只过了两年,那些画面却像过了大半辈子般遥不可及。


黑羽自捡回一命后就极力避免自己回忆过去,他知道这些回忆会像漩涡一样将他吸进深渊,每一帧十七岁时的画面都能具象成一把刀子插在他的胸口,叫他呼吸不过来,让他痛不欲生,威力甚至更甚于他身上的各种伤痕刀疤。


黑羽攥着衣服拼命地想甩开那些回忆,但越是这样越不可控制地回忆起更多,这些回忆打破了他一切自欺欺人的想法,清清楚楚地告诉他他就是没法放下,黑羽陷入沼泽,泥潭快淹没他的头顶,工藤恰好在此时推门而入。


黑羽一瞬惊醒,怔神地松开了被攥的发皱的病服。


工藤拎着一袋药,那些瓶瓶罐罐里装的是什么黑羽自己都分不清,倒是工藤熟练地从中间挑出几瓶,倒出几粒五颜六色的药丸,和水一起递给黑羽。


黑羽已经缓了过来,他接过水,想坐直身体,过了几秒才后知后觉地想起,哦,他的腿已经失去知觉了。


工藤赶忙搭了把手,借力让黑羽坐了起来,看黑羽乖乖吃完了药,便再次接过水杯道:“不错啊,今天醒来的时间又早了一点。既然你清醒的时间越来越长了,我有三个消息要告诉你。”


黑羽抬起脑袋配合地露出好奇的表情:“什么消息?”


“你的那群同学嚷嚷着要来看你,都缠着我和白马好几个月了。”


黑羽惊讶地瞪大眼:“他们要来看我?”他不确定地观察工藤的表情,确认工藤没有开玩笑,觉得这更荒谬了。


“这么惊讶做什么?他们可一直还对你抱着愧疚呢。”


黑羽按住发晕的脑袋,回忆起那天发生的一系列事情,更疑惑了:“他们愧疚什么?”


工藤轻敲了一下黑羽脑袋:“明明是你这家伙替那个学生挡了一枪,他们还不明就里地逼你坠楼,这能不愧疚吗?”


黑羽愣了愣,可他记得那时他们不是说他罪有应得么?毕竟他确实带着一身的危险物品还亲口承认过自己是罪犯,他们一群学生又的确无法和带枪的假基德硬碰硬,怎么忽然又到愧疚得一定要来探望自己的地步了?


他脑海中冒出一个可怕的想法:“他们知道我的身份了?”


工藤无奈点头:“一直没和你说,那天坠胡后,是你的同学和我们一起从湖中找到你的。”


看黑羽顿时一脸被雷劈中的表情,工藤又连忙补充:“不过他们答应了我和白马,不会把你的身份暴露出去,警局那边也签了保密协议,你回到学校后他们会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。”


黑羽拿枕头捂住脸不想面对这个残酷的事实:“完蛋完蛋,我怪盗基德的一世英名啊,那么狼狈的样子怎么能被她们看到?”


“你的英名还在着呢。”工藤憋着笑把枕头从黑羽脸上移开,“别闷坏自己了。”


工藤又说:“白马说了带不带他们见你全看你的意愿,如果你不愿意见他们,那就随他们怎么折腾吧。”


工藤说是这么说,心里却清楚得很,以黑羽的性子,他根本不可能怪那群学生,甚至还会怪自己没保护好他们,但下一秒工藤却听黑羽轻轻地说:“算了吧。”


工藤诧异地看向黑羽,心里有些惊喜和欣慰,这人终于会为自己着想一点了么?终于不会把责任都揽自己身上一点不怪罪别人了么?


黑羽捂着心脏咳了几声,又温和地笑了笑,接着说:“我这幅样子,吓到他们了怎么办?”


工藤:“……”这个笨蛋。


工藤深深叹了口气:“我要说的第二个消息就是,你的那位高中同学,小泉红子说有办法让你的脸恢复正常,她已经在来的路上了。”


黑羽眼睛亮了一下:“真的?!”


“骗你做什么?”工藤忍不住笑起来,“我会对外说你是通过医疗手段恢复的,所以打消这个顾虑后,你愿意见他们了么?”


黑羽捏着被角还在犹豫,工藤又接着说:“你要是担心会被他们看到你的伤口就盖紧点被子,他们看不出什么的。”


“好吧。”黑羽终于点头说,“那让他们见我一面安下心就走吧,我怕到时候又突然病情发作吓着他们。”


工藤点点头,黑羽又问:“那第三个消息呢?”


“第三个消息让我来说吧。”白马推开病房的门,明显是刚下完课就匆匆赶来的,他将一支新鲜的玫瑰花插在花瓶,眼神有些闪烁,“中森同学说想见见你。”


黑羽中了今天的第二道雷,结结巴巴地憋不成一句连贯的话:“青,青子?青子她要……”


白马点头肯定:“她要见你。”


黑羽不说话了,一言不发地盯着地板,眼神飘忽不定,白马能看出他的闪躲,叹了口气道:“黑羽君,你迟早要面对的。”


“我骗了她好久好久。”良久,黑羽抬起头,轻轻地说,“是该面对了。”


父亲去世后黑羽的情绪一度跌入谷底,那时是中森一家接纳了他,中森伯父会煮一顿可口的饭菜招呼他进门,青子会笑嘻嘻地讲几个笑话逗他开心,后来当他不得不承担起属于他的使命,站在中森警官的对立面,一次次害中森加班晚点,害青子少了很多父亲的陪伴时,黑羽就曾想过,以后的自己要如何面对待他如家人的中森一家。


这一天终于来到,黑羽却忽然觉得解脱了。青子专程来骂骂他也好,想揍他解解气也好,他没有还手之力,他也不会还手——都是他欠她的。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45)

热度(740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